长春应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交流 实验平台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室内动态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建所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合成橡胶分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17 点击:

20189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建所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合成橡胶分会在长春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白晨曦研究员担任主持人。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齐润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孙文华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吕小兵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刘军及耿建新教授、吉林大学杨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郭宝春教授作为嘉宾。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鲁东大学、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等单位的人员参与了会议。

齐润通副会长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安排了7个大会报告,报道了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后势展望,新型弹性体及催化剂的合成及应用,单核金属催化剂、双核金属催化剂及手性优势催化剂对聚合行为的影响,自组装超级橡胶设计与制备的计算机模拟及实验研究,交联烯烃橡胶的重复加工性等方面的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参会人员围绕着这5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等科学问题。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合成橡胶及相关领域研究单位、大专院校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这次会议加强了我室和相同研究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我室在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方面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和发展,同时也为相近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262304
CAS KEY LABORATORY OF HIGH-PERFORMANCE SYNTHETIC RUBBER AND ITS COMPOSITE MATERIAL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angchun, 130022, P.R. of China Tel: +86-431-85262304 Email: baicx@cia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