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交流 实验平台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召开合成橡胶应用基础研讨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4-12-23 点击:

    2014年12月14-16日,中国科学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在长春召开了第二届合成橡胶应用基础研讨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宁波大学,韩国庆北大学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教授,以及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兰州中心,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营口向阳科化公司、江苏宜兴催化剂有限公司、盘锦和运公司等企业和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东华大学蔡正国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孙文华研究员,吉林大学孙俊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吕小兵教授,以及沈阳化工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学者就合成橡胶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在研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代表们就配位可控聚合,高性能化,计算机模拟及工程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同期还召开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席张立群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张学全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的科研定位、研究方向、中长期科研布局和规划、开放课题的设置及管理办法等事宜。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定位、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提出来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得到合成橡胶及相关领域研究单位,大专院校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小牛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员,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小牛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实验室主任张学全做报告

 

 

会议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262304
CAS KEY LABORATORY OF HIGH-PERFORMANCE SYNTHETIC RUBBER AND ITS COMPOSITE MATERIAL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angchun, 130022, P.R. of China Tel: +86-431-85262304 Email: baicx@cia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