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开放交流 实验平台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访问交流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两位博士来访
时间:2015-05-09 点击:

428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的特聘专家范长亮博士和王大鹏博士来到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

范长亮博士介绍了该中心白碳黑混炼技术及跑气保用轮胎的研究进展,白碳黑混炼技术的改进能够降低1.5%的碳黑使用量,可以每年为三角轮胎公司节约资金500万元,降低PM2.5的排放。跑气保用轮胎又称“安全轮胎”、“零压轮胎”,安全轮胎在遭到刺扎后,不会漏气或者漏气非常缓慢,能够保持行驶轮廓,胎圈依然固定在轮辋上,从而保证汽车能够长时间或者暂时稳定行驶,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这项技术,无气压耐久试验时间达到了欧洲标准的4倍以上。

范长亮博士和王大鹏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分别于2010年、2011年就职于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成为该中心的科研骨干,这次来访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主要对胎面和胎侧用橡胶技术改进进行技术交流,以及对耐磨、抗湿滑性的橡胶技术寻求技术支持。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是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设有轮胎设计与制造工艺国家工程实验室、美国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截至目前已取得国内外专利291项,其中国内专利267项,国外专利24项,发明专利32项。同时,参与55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工作,其中22项标准已发布和实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262304
CAS KEY LABORATORY OF HIGH-PERFORMANCE SYNTHETIC RUBBER AND ITS COMPOSITE MATERIAL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angchun, 130022, P.R. of China Tel: +86-431-85262304 Email: baicx@ciac.ac.cn